严谨、有序、健康、平安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织工作

2020年12月30日 00:00  点击:[]

(王心刚/文)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笔试于12月26日至28日进行。哈尔滨师范大学考点共安排220个考场,分别设置在崇师楼、西语楼和研究生楼。共有6189名考生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考点参加考试。

全国硕士生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承担着为国遴选优秀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使命。今年,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保障广大考生的人身安全,我校严格执行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校领导亲自指挥,高质量落实各个关键环节。考前,副校长臧淑英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学院、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处、保卫处、产业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及各学院有关工作人员,对考生进校测温、防疫突发事件处置、舆情监控、考务组织、餐饮服务、校园环境及交通、网络电源保障等流程进行了周密部署。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密切配合、各司其责,在天气异常寒冷的条件下,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考试期间,校长孙立军多次亲自巡视了各考场。孙立军对考试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报考人数、考场安排、后勤保障等具体情况。他要求,考试涉及的各个环节务必落实落细,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实现严谨、有序、健康、平安的工作目标。臧淑英靠前指挥,全程参与了招生考试。她多次深入到各考场,对考试涉及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考试期间出现的突发事件进行了集中处理。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组织开展试卷评阅工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寒假工作部署、70周年校庆启动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寒假工作部署、70周年校庆启动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