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深入基层参加党支部年度党建述职工作

2021年01月05日 00:00  点击:[]

(刘岩冬/文)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 2020 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提示》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党委工作安排,2020年12月16日至30日,全校290个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年度党建述职考核工作,学校党委常委深入基层党委参加了党建述职评议会。

校长孙立军到历史文化学院参会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谋划研究党建工作,成立学校党建领导小组,切实推动党建工作部署和落实。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学校党委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确定了两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形式和时间安排,要求学校党委常委深入到所联系单位进行指导和监督,切实做好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这有利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利于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也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整体上看,各基层党支部能够加强思想引领,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发挥党支部作用,创新支部活动方式,强化任务落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等,能够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进行理论学习,参加志愿服务,动员党员参与疫情捐款等,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

校党委副书记杨锐锋到传媒学院、国际美术学院参加述职评议会时提出,各基层党委在党建思政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在不同程度上存在着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研究不充分、监督党建事项完成情况有待加强,谈心谈话制度坚持不够,学院培育的特色支部的典型示范作用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和提炼的问题。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党建工作的观念创新、制度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内容、活动方式和活动载体。要贯彻落实《哈尔滨师范大学创建新时代党建“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挖掘潜力,通过创新活动载体、改进教育载体、建设物质载体、固化制度载体,培育一批特色党支部,进而提升示范效力。

学校党委常委分别深入到所联系基层党委开展指导和督查党建述职工作,基层党支部述职考核工作覆盖100%。各基层党委精心组织、认真筹备,整体工作开展规范、到位。党支部书记能够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客观总结工作成绩,敢于直面和查找工作中和自身存在问题,找到症结和原因所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整改措施。基层党委书记点评中肯客观,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体现出了基层党委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对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扎实推进落实和完成。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按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组织书记述职工作,常指导、多监督,提亮点、树典型,以此充分激发基层党支部的内生动力、组织活力和发展动力,下大力气推进样板支部和特色支部培育建设工作,并通过典型群体带动产生规模化效应,进而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以强大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为党增光添彩,贡献组织力量。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黑龙江省2020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组织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