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黑龙江省2020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组织工作

2021年01月13日 00:00  点击:[]

(常宏/文)黑龙江省2020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工作于1月9日、10日在我校进行,我校考点在崇师楼、西语楼和体育馆设置了118个考场,共有4873名考生参加了考试。1月11日上午,我校还承担了黑河学院考点139名考生的面试组织工作。

图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到我校考点检查工作

图 校长孙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明深入考场进行巡视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了《2020年黑龙江省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哈师大考点实施方案》和《哈师大2020年黑龙江省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组考防疫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校长孙立军为组长(主考),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明为副组长(副主考),继续教育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还成立了疫情防控指导组和防疫工作组。继续教育学院对疫情防控、考务组织、安全保密、后勤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作了周密布置和安排。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到我校考点检查工作。他强调,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必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考试服务保障工作,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

图 工作人员为考生测量体温

图 黑龙江省2020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哈尔滨师范大学考点

面试期间,孙立军、马明多次深入考场进行巡视,要求考点工作人员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落实防疫方案,加强考试组织管理服务各环节的防疫措施,确保面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巡视过程中,查看了考生候考室、抽题室、备课室、手机存放室、面试考场,对面试各环节作了详细深入的了解和现场指导,并对考生表达了人文关怀。

我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考点实行封闭管理,建立了防疫、考务双线管理机制,把疫情防控贯穿于考试各环节,特别是入门环节,认真测体温,严查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整个面试过程,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考区秩序井然,考官认真负责,考务细致周到,圆满完成了面试工作任务。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教学仪器设备购置项目论证会 下一条:学校在线召开课程教学大纲编写专题辅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