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考核组到我校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考核

2024年04月10日 12:44  点击:[]

(张明华/文)4月2日,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工作处处长吴鑫东一行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明,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张艳君陪同下,到我校展览中心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实地考核。此次考核旨在深入了解我校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实践成果,进一步推动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图片

在实地考核过程中,考核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展览中心工作人员的汇报,仔细参观了校史馆、文博馆、游寿纪念馆和动植物博物馆的陈列展览,深入了解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轨迹。

我校展览中心作为承载学校历史的重要场所,一直以来都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展览中心各展馆内陈列着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文献资料,生动展示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师生们的奋斗足迹。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的实物,都记录着我校师生在爱国主义旗帜下的奋斗历程。这些珍贵的展品,不仅是我校历史的见证,更是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省委宣传部考核组的领导对我校展览中心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我校展览中心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和生动的展示方式,有效地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感,为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的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生动的历史展示和深入的讲解,让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了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和价值。

同时,考核组也对我校展览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们希望我校能够进一步加强展览中心的建设和管理,丰富馆藏陈列,完善展示内容,提升展示效果,让更多的人能够走进文博馆、校史馆等场馆,了解中华文化和我校的历史,感受爱国主义精神的力量。

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考核。

下一条:校长办公室主任赵士兵带队赴黑龙江大学调研

关闭